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在烈日下的铁路人 兢兢业业为旅客送去清凉

2019-08-06 14: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现在正值暑期最热的阶段,在很多人都在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的时候。同时有这么一批人为了确保行车的顺利安全进行头顶烈日,脚踩“铁板烧”,坚守在岗位上,以藿香正气液保障自己不会因高温而中暑。

下午三点,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停靠在西安客车车辆段上的各次列车。此时,乘务车间内燃班组的工人师傅们正在温度高达80摄氏度左右的空调发电车车厢里面进行检修保养作业。

众所周知,高温天气下,空调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避暑纳凉设备,尤其是在人流密度大的列车上。而保证空调、电茶炉等车上用电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为铁路车辆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被誉为铁路车辆的“心脏”便是发电车。如果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时,发电车内温度几乎就能达到70至80摄氏度左右,发电车变成名副其实的“桑拿房”。

“进去前,先得喝一瓶藿香正气水。”一位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工说到,他介绍,一辆发电车日常库内正常检查一次20分钟左右,更换机油需要40分钟左右,如果赶上处理故障很可能在这“桑拿房”中待上一两个小时,可以说在发电车里处理个故障跟洗了次衣服似的。

在这炎热的季节发电车质量更是旅客出行保障的关键环节,许多高温部件的安全更是需要去严格把关容不得半点忽视,这些“桑拿房”中的修车人,坚守岗位,坚持标准,用心呵护着每一个部件,确保在炎热的暑期能够为列车空调正常供电。

正是这些铁路职工一次次的进出于高温的发电车,才有了我们凉爽的暑期出行。所以在我们舒服的坐在有空调内的车厢内时,我们应当心怀感激,感激他人为我们提供的凉爽环境,感激这些为我们的安全舒适出行而与炎热作斗争的铁路勇士。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