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化蛹成蝶的“绿皮车”

2019-08-05 15: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什么是绿皮车?绿皮车,草原绿色外表,是中国铁路客车当中绿色涂装配黄条色带、无集中供电空调装置的车底的俗称,客车车身通常为绿色底色和黄色色带的涂装。“绿皮车”在中国客车空调化和中国铁路大提速之前,是中国旅客列车的标准外形。典型的有22型客车、22B型客车、25B型客车等系列的旅客列车车厢。其中以22型系列客车生产量最大,最具代表性。没提速的绿皮车变为慢火车或扶贫列车。

绿皮车它不仅仅是一系列的车型,它是中国铁路发展最好的见证者。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随着牵引动力、牵引方式的优化提升,中国铁路在近30年的飞速发展可说让世界各国瞠目结舌。

2018年时速160公里“绿巨人”正式上线,2019年1月9日“绿巨人”加入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车辆段上海南运用车间即将服务于春运。新版“绿皮车”颠覆以往给人以拥挤、杂乱死板的印象,全新的“绿巨人”内饰精美,座椅舒适整洁,电源、USB插口、星级洗漱区、优质的餐吧等等一系列设施让人耳目一新。

一道车辙,一幅画卷。

从无到有

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时代,中国铁路完成了化蛹成蝶的壮举。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