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财务小助手”玩转项目财务新理念

2019-08-05 15: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旖轩

“我的费用怎么还没有报销下来呢?”“项目请款单的流程该怎么走?”诸如此类的疑问,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财务部每天可以处理几十个。

中国中铁业财共享平台在项目部全面推行后,由于对财务规章制度一知半解,项目部上了年纪的老职工和刚入职不久的新职工的报销成了老大难。不懂业务流程的新老职工和财务人员都在反复修改流程中徒增工作负担,同时拉长了项目部业务流程的处理时间,工作效率无法得到提升。

近日,项目财务部开展了针对青年职工的财务知识讲堂,由财务部部员王玉轩主讲,致力于在项目部各工班培养一到两名“财务小助手”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共享平台上遇到的基础财务问题。

长期以来,项目部点多线长、人员分散,财务工作的开展面临着“有理说不清”的窘境。

“把学东西快的青年员工培养成‘财务小助手’,众人拾柴不就不怕财务部人员分身乏术了吗?”最先提出“财务小助手”构想的项目部总会计师王礼说道。

“财务小助手”首先要经过项目部的系统培训,在掌握基本财务规章制度并通过考核后方可上岗。“小助手”除帮助、教会工班职工发流程,还要负责每周到财务部上报工班存在的疑问,进行学习充电并向工班宣贯。从以前“你一言,我一语”问问题,“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解决问题,到现在集中汇总、统一处理,“财务小助手”大大理顺了工班上财务报销这团“乱麻”。

目前,“财务小助手”已经在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管线迁改及临电、临水工程四个工班和贵阳枢纽西南环线铁路工程一个工班推行,下一步,项目财务部将致力于将该制度对项目部所有工班进行全面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