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实现经济共同发展和繁荣

2019-08-05 10: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7月24日上午11时28分,在阜阳市境内的商合杭高铁阜阳西站,铺轨机推送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到达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北段,也就是合肥至商丘段铺轨完成,向着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7月24日 安徽网)

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起自徐兰高速铁路商丘站,经阜阳、合肥、芜湖,至沪昆高速铁路杭州东站,北端在商丘接徐兰高速铁路,中端在合肥接合福高速铁路和沪汉蓉快速铁路,终端在杭州接沪昆高速铁路,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全长794.55公里。

商合杭高铁是解决华东第一通道京沪铁路运输能力不足,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客运专线网的重要干线和华东地区南北向的第二客运通道,以及是“华东第二通道”最重要的客运专线。对于安徽地区来说,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境内最长的南北通道,达680公里。不仅在安徽境内自南到北连成一线,同时将河南、安徽、浙江三省串联起来,在路网中被定义为华东二通道。对于皖北地区来说,各地区的铁路可直接连接京沪、京九、京广三条南北大通道,推动皖北区域城市群形成。商杭高铁的修建实现了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突出了交通建设的东向主导方向,加快了交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与东部地区对接,使中部地区与“泛长三角区域”的互动和合作变得更为畅通。同时,该线对完善快速客运网络,实现客货分流运输,释放既有铁路货运能力,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条高铁一旦通车将方便商丘和杭州彼此之间的物资往来,市民出行,这不仅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更是经济上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