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边疆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

2019-08-04 20: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28日,一列复兴号“绿巨人”列车驶过甘肃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界的兰新铁路(兰州——乌鲁木齐)红柳河特大桥,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来的首列复兴号“绿巨人”列车,这次复兴号“绿巨人”列车驶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共有两列,将于近日投入运营。(环球网 7月28日)

新中国成立以来便一直对新疆等边远地区进行支持建设,派遣援藏干部进行实地考察建设任务,鼓励青年教师去边疆支教,历经千难万险建设多条贯通东西的铁路等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此次复兴号列车投入运营便是最好的证明,“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对新疆地区来说,国家支持当地发展,给予改变的机遇,机遇极为宝贵,抓住了就能赢得主动,乘势而上,就可以为新疆地区的产业迎来大发展。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性安排。在这个过程中,各民族要一起团结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但是,形势越好,头脑越要保持清醒,为实现长远目标不断努力,蹄疾步稳地向前推进工作。

  新时代下,我国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边疆地区特色产业激发新动能,民族发展一派良好景象,在新的征程中,中华民族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