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诚信为先

2019-08-04 20: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近日国家发改委介绍,全国法院限制了近600余万失信人购买动车高铁票,这一数据也恰恰说明,铁路部门对失信行为的惩戒越来越严,失信也使得“老赖”寸步难行。

铁路失信行为主要包括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查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冒用优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不文明行为。

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也将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失信人名单,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为公示期。公示期满后,开始按照公示名单执行惩戒措施。

由此可见,如今的中国铁路更加注重的是人们出行体验,而非过去只要能乘车,再怎么拥挤都是可以接受。而文明乘车又体现的是国民的素质。随着高速铁路地快速发展,人们出行越来越畅通,越来越便捷。铁路提供给人们是优质的服务,而旅客更应该遵守规则,可能我们旅客会因为遵守规则而体验到更加舒适的服务。

旅客既然选择铁路出行,就应该遵守铁路规则,而非为了自己利益,扰乱乘车秩序,在当下的环境看来,扰乱乘车秩序,势必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以说害人终害己,不值得。

文明乘车,诚信为本。只有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才能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文明和谐、更加美好。(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