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客流增长看人民幸福指数增长

2019-08-04 19: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敏

根据8月1日中央新闻联播报道,铁路暑运从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同比增加3146万人,增长9.7%。

随着全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日新月异的提高,大家带小孩出门旅游成了很多家庭暑假“必修课”,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甚至,很多学校还会组团前往相关科技场馆、革命胜地、体验中心等地开展拓展活动,进行暑假实践锻炼,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暑假生活,也让同学们缓解学习压力,远离手机电脑。

出行,交通工具成了大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作为重要交通运输工具之一,铁路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很多人出门的选择。换而言之,铁路客流的增长尽管与高铁网快速发展和铁路系统日益便捷的出行模式密不可分。但同时也反应出人民出行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也在日益发生改变,不再是单一的温饱和物质追求,开始走向精神、文化的的境地,就像曾经铁路上以前司空见惯的绿皮火车慢慢被这个时代的高铁取而代之,大家的生活质量有了新的翻越。

同时,从铁路客流的分布来看,动车组和高铁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高铁作为这几年国家发展民生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国人民的出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牛、泡面、挤火车都已经一晃成为上个年代人的记忆。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带来的是便捷支付、便捷出行和温馨服务,不断提升的便民服务、共享服务和个性化服务都已经让更多人群体会到了属于自己的“私人订制”,为服务大家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人们生活幸福指数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就是民生工程,也是国家服务大众、造福于民的贴心工程,能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享受。当然,国家科技进步是支撑这一切的根本,人们能够在和谐幸福的国家共享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带动生活质量的提升,提升幸福指数,为大家带来想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习以为常”,为高铁点赞,为祖国点赞。(谢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