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衡福高铁”挚画新蓝图

2019-08-04 19: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伴随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角,中国这个基建狂魔从没停歇过奋进的步伐。这不最近,笔者的家乡衡阳,又多了一条高铁线路——衡福高铁。它西起湖南衡阳,东至福建省福州市和宁德市,连接着湘桂线、怀邵衡铁路、京广客专和合福高铁、沿海通道,给衡阳的高铁十字架枢纽画上重重一笔。届时湖南第二大高铁枢纽衡阳的地位将板上钉钉,再也无人能撼动!

      “怀邵衡铁路”的高铁民生福音还意犹未尽,湖南的高铁朋友圈又多了新朋友。这条“衡福高铁”,让湘、赣、闽地区凑拢在了一块,对老百姓的出行,引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进一步织密高铁幸福图景,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衡阳的高铁地理位置不容小觑,但往东部沿海地区却仅靠“沪昆铁路”的支撑,而“衡福高铁”的强势加盟,势必将承担沪昆线大部分客流,更是提高去东部沿海地区的紧密联系。现在从衡阳去福州的直达高铁一天只有一趟,大多需要去长沙转车。等到“衡福高铁”开通后,不仅是衡阳老百姓去福州方便许多,与它牵手的“怀邵衡铁路”,更是享受到合作共赢的好处,极大地带动湘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让湖南、江西、福建三地共享高铁红利。

      湖南纵向有京港高铁,横向有沪昆高铁,“衡福高铁”则连接湘桂线、怀邵衡铁路、京广客专和合福高铁、沿海通道,完善了区域路网布局、提高了铁路客运服务水平的需要;是落实“一带一路”、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加快沿线地区城镇化进程、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需要;是促进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完善沿线地区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沿线旅游业发展升级的需要;是我国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和友好型社会的需要。

      城市经济文化的腾飞,离不开交通运输的发展。“八纵八横”的高铁新蓝图,正在紧锣密鼓的擘画当中,老百姓的生活将目不暇接地发生改变,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这一条打通湘、赣、闵地区“任督二脉”的高铁新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