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衡福高铁肋力湘,赣,福经济腾飞

2019-08-03 13: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我国现在正大力发展经济,建设交通设备。最近有消息报道,今年又规划了一条新的高铁线路, 这条高铁将直接打通衡阳高铁十字架枢纽,届时湖南第二大高铁枢纽衡阳的地位将板上钉钉,再也无人能撼动!

衡福高铁,西起湖南省衡阳市,东至福建省福州市和宁德市,全长76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300公里,预算投资638亿元左右。沿途经过衡阳东县、攸县地区,计划利用渝长厦铁路经莲花到达江西井冈山市,之后经吉井线到达吉安市,而后向东南到达广昌县、建宁县、将乐县、古田县,然后经过古田县、鹤塘镇最后抵达宁德市。极大的推动了湖南、江西和福建的经济发展。

今天让小编带大家看看沿途的美丽风景吧!衡阳地处南岳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而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城南回雁峰,故雅称“雁城”。

井冈山市,地处赣湘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

共和国的奠基石”。

吉安为江西省下辖地级市,古称庐陵、吉州,元初劝吉泰民安”之意改称吉安。吉安是赣文化三大支柱之一,自古乃人文渊源之地,“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写春秋”,孕育了自成一系的江右庐陵文化,素有“金庐陵”、“江南望郡”、“山水福地”、“文章节义之邦”、“状元之乡”、的美誉。 吉安有革命摇篮井冈山、武功山、青原山、羊狮慕、白鹭洲书院、吉州窑、遂川梯田等著名景区景点。

福州为福建省省会,位于福建省东部闽江下游,东濒东海,与台湾只有一海之隔,北、西、南三面分别与宁德市、南平市、三明市、泉州市、莆田市接壤。福州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有榕城、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

宁德俗称“闽东”,位于福建东北部,东临东海,西靠武夷山,南与福州市毗连,北与浙江省接壤。地形属丘陵山地,海滨有狭长的小平原,鹫峰山和太姥山脉分别斜贯西北部、中部,千米高峰连绵,其中以寿宁平尖山为最,海拨1649米。这条高铁有没有路过你的家乡或者你想去的地方,如果有,小编相信方便快捷的高铁一定是大家出门旅行的首眩(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