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新疆增添新动力

2019-08-02 21: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7月29日上午,首列由和谐电力机车牵引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从新疆化肥厂附近驶过,驶向乌鲁木齐市,这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进入新疆,标志着新疆铁路进入“复兴号”时代。

笔者认为,“复兴号”走进新疆,是人们生活的殷切需求,更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产物。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除了让新疆人民体验到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便利的交通连接天南地北,远在边疆的人们更好地“走出去”,更上一层楼的时速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地选择出行计划,生活上的便利让边疆人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众所周知,新疆物产资源丰富,有着数不尽的“粮仓”、“肉库”、“油盆”、“煤海”,曾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祖国的“一块宝地”。但由于新疆地域辽阔,城镇之间距离遥远,导致人员交流不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为破解交通难题,新疆铁路经过几代人的接力奉献,目前已经连线成网,交通格局与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首趟“绿巨人”动力集中动车组抵疆,将开启新疆普速铁路旅客运输的新时代,推动新疆铁路更好地服务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为沿线区域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首次接入“绿巨人”动力集中动车组,意味着新疆普速铁路上将有动车组上线运行,这是继2014年11月16日新疆进入高铁时代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印证了新疆铁路人奋斗的光辉历程。

笔者相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跑后,必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引擎”,增添“新动力”,为新疆实现新发展发挥新的“铁路力量”!(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