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南站启用570个“亮点”标识

2019-08-02 21: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据悉,暑运期间“广州南站车站导向标识改造(第二期)工程”正式完工。改造后的广州南站启用了全新的570个导向标识,提高导向标识与定位标识本身的醒目性与易辨性,帮助旅客快速寻找所要到达的位置,找到前往目的地的最短路线。

据了解,本次广州南站车站导向标识改造,是站在机场标识系统体系之上,进行整体规化设计的标识系统。过去广州南站被笑称“难站”,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行路难”,深陷其中很容易各种“找不到”。此前,该站为了提高指引清晰度,曾在地面张贴方向标识,但被部分旅客吐槽,找方向的时候,既要向上看标识牌,也要低头看指示箭头,比较混乱。如今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色彩鲜明的导向标识,不同色彩区分不同位置信息,使旅客能够精准快捷的到达目的地。

笔者认为,改造后的广州南站标识系统大大提升了广州南站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新的标识牌大量采用了创新性设计,包括彩色标识以及LCD、LED显示屏,提高导向标识与定位标识本身的醒目性与易辨性,并接入车站旅服网,车站管理人员可以对站内标识牌的动态显示区域,进行实时的信息管控,根据人流量的大小动态调整标识牌上的显示内容,为暑运高峰客流,提供服务和保障。此外,旅客还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进入“智慧广州南站”室内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直接显示到达目标的最优路线。该系统是为旅客提供集智能导航、南站站内导航(寻人、寻车、寻地方)、智慧停车场(反向寻车)、公交车次查询、票务查询、租车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综合应用。

改造后的广州南站标识系统增强了广州南站的综合竞争力,使其能够更加符合广州的城市形象。铁路部门在创新建设方面的持续发力,使每个人真切感受到时代快速前行的脚步,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部门能够带给我们更好的出行体验吧!(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