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月成绩优异,铁路何以“圈粉”暑运?

2019-08-01 22: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同比增加3146万人,增长9.7%。7月份连续31天日客流在1000万人以上。(8月1日 中国网)

暑运过半,这“满月”成绩单实在亮丽!炎炎夏日里,一个月来连续日客流量超千万,旅客的“用脚投票”,既见证了铁路实力,也见证了铁路“圈粉”成绩。亮丽成绩单从何而来?或许,从铁路一系列新变化可以窥视一斑。

动车“主力军”为暑运提速提质。在暑运前半场,动车组和高铁旅客发送量增长强劲。7月份,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2.21亿人,同比增长17.2%,日均发送旅客714万人,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2.1%。贵广高铁、成贵高铁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分别为26.9万人、9.0万人,均刷新历史纪录。可见,2.9万公里高铁营业里程,3310对动车组列车,给力的铁路建设,未雨绸缪的铁路调图,为铁路迎战暑运备足了“马力”。

温馨服务让铁路实力“圈粉”。今年暑运,在手机购票、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引路等便利旅客出行的同时,我们又迎来了铁路电子客票试点扩容。7月27日起,铁路部门陆续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在4条列车开行密度高、跨线运行多、客流相对集中的线路上试点电子客票,进一步提升服务,铁路为旅客创造了更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也有效缓解了出行高峰。

应急有备满足旅客需求。今年暑运期间,铁路一如既往科学制定暑期旅客方案,大幅提升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非但如此,在“高温”与“水煮”双重模式下,铁路更是以一系列举措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如,近日成昆铁路因水害中断,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折返等应急处理方式疏导受阻列车及旅客,组织自愿下车旅客就近车站乘降,利用抢险人员运输车辆紧急转运村民等,多措并举,既确保了旅客安全,也疏散了在站滞留的村民。

暑运过半,我们的“小幸福”还在路上,那一群坚守的铁路人,仍在烈日炙烤下挥汗如雨。这亮丽的成绩单晒出了铁路发展成绩,晒出了民众获得感,也晒出了浓浓的铁路便民情。可以预见的是,再接再厉、持之以恒,铁路一定能圆满完成暑运“大考”,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