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

2019-08-01 22: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下一步,国铁企业将聚焦旅客货主最关心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扩大万吨列车的开行,增加繁忙干线货运能力的供给,提高公转铁物流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央视《新闻联播》:国铁集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铁路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2011年6月,“刷身份证进出站”的无票时代来临。电子客票的实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大大的方便,旅客使用有效身份证可以直接进站,验票上车,不用再排队取票,不用担心纸质车票的丢失问题。若是需要报销的话,也可以事后打印出来,但随着社会的进步,电子化应用已经越来越频繁,直接利用电子信息报销将成为趋势,希望铁路在电子客票报销信息要进一步的完善。我认为,铁路电子客票提高了铁路服务质量,也展现了铁路服务的新理念、新姿态、新气象,跟上信息时代的发展,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扩大铁路货运万吨列车的开行对社会物流和社会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多开行一列万吨列车,就能减少几百辆卡车在公路上纵横,相比较铁路运输,重型卡车在公路上行驶对路面的破坏、人民的出行、环境的污染,铁路占有极大的优势。中央号召公转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铁路扩大万吨列车开行是必然的。扩大万吨列车开行,对铁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增加市场占有量,提高运输技术,保证安全,铁路作为国家重器,应勇敢的挑好担子。希望铁路能够提高货车运输能力,深入研究技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