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博士强闯闸机,莫让压力成为压垮人生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9-08-01 21: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7月28日晚,旅客严某由鄠邑站乘坐D1942次列车前往西安北站,在该趟列车停止检票后,不顾车站检票人员劝阻,强行闯过检票口闸机,被铁路警方治安处罚。(7月31日华商网)

近日,一段“女博士着急加班闯高铁闸机:赶紧把我关了 不想上班”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原来,严某在列车停止检票后,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闯闸机,冲上站台想上车,被工作人员拦下,并交由户县东站派出所带回调查。据了解,这位强闯闸机的女子严某,为研究生学历,目前是在读博士。

严某在被工作人员拦下的那一刻,曾一度情绪崩溃,反复哭诉“为啥不让我进”,尽管民警耐心的给其讲解:擅闯闸机很危险,不让你进是对你的安全负责……作为一名旅客,我们都知道检票闸机一旦停止检票,则意味着已经误过这趟列车,需换乘或改签下一趟列车。这对于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严某来说,一句“我都懂”,确切说明她是非常清楚的;当民警反问“你懂那为啥还闯闸机?”严某“因为我有事,有急事(临时加班)”。也许是来自工作“爆棚”的压力,让严某失去理性去触碰规则的底线,试图通过非正常方式达到上车目的。可法律法规岂能当儿戏?不容胡闹?这也导致严某内心的崩溃,“你把我关了吧,我也不想上班了。真的,你把我关三天。你把我关了吧,真的,我现在特别想被关。”严某这是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才有如此匪夷所思的“宣泄”。

纵使有再多的理由,严某强闯闸机破坏规则是不容辩白的。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严某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被铁路部门列入了铁路失信人员名单。

严博士强闯闸机一事,让人不禁回想起前阵子微博热议的“杭州崩溃小哥”,两件事有着惊人的雷同,值得思考。当下,日益快节奏的生活、日益激烈的生存竞争,让不少人难以保持轻松的姿态、从容的节奏,“忙日苦多闲日少,新愁常续旧愁生”成为不少人的真实写照。有媒体称中国社会正在进入年轻人压力“爆棚”的时代。2018年,《第一财经周刊》发布《都市人压力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有30.24%的受调查者每天会感受到好几次压力,而有43.3%的人认为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已经大到让自己吃不消。压力之下,一些人会因为一件小事瞬间崩溃,严博士、逆行小哥便是如此,尽管这只是少数个案,但这种现象不容忽视,且有可能继续加剧,须做好自身调节和心理疏导,避免让负面情绪累积成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诚然,生活不易,有压力也在所难免,保持成熟理性的心态还是首要的。(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