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扩大化,旅客轻松游中国

2019-07-31 21:5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我国高铁前段时间开启了电子客票的新模式,目前,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试点,刷脸时代正式开启。旅途生活更加轻松自如。(央广网)

     从小到大,火车对于中国人不仅是出行优选的交通工具,更是成了一种情怀。列车上所见所闻,所发所感都是青春,都是生活。而火车票更是我们坐火车的一种凭证和留念。可能对于电子客票的来临,很多人还不适应,肯定会发问:这样坐车还会有我们印象中传统取票,凭票进站的安全感吗?没有票在手总感觉哪里少了什么?不要担心,此举的优势远远超出了这些忧虑。

     笔者认为,电子客票的来临一来顺应了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目前全国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乘坐高铁,所有人的票加起来也是个不小的数量。减少纸质用品已经是潮流和趋势。而无纸化电子客票的出现则是铁路为环保事业做出的表率。二来在减轻旅客自身的负担的同时,铁路工作人员也会相对轻松许多。相信每个人都有在进站或者出站时慌慌张张,急急忙忙的翻包找袋找票的情况,早期甚至会出现车票丢失而不得不花钱再补一张的囧境。亦或是自己取了票却因为误点或其他原因想退掉时,不得不去车站窗口排队退票,既耽误了自己时间,又给工作人员增加了负担。而现在这些情况将不复存在。电子客票因为无需取票,所以改签退票都可以用一部手机在几分钟轻松完成。将节省下来的时间好好享受旅程,与友人畅谈,共享窗外美景。三则紧跟时代潮流,现在是一部手机可以游遍中国的新时代。“支付宝”、“微信”改变了国人交流生活的模式,各大银行也积极推行手机掌上银行,高速公路为节省人力物力开始实行“ETC”。如此大的形势中,铁路当然也不会落下。智能化、信息化现如今已是中国的标签,我们正在努力走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而被外国人天天挂在嘴上的高铁也证明着中国高铁的智能化创新成就已让世界瞩目。

     一部手机,一个身份证,带上家人爱人亦或是约上三五朋友,在中国就可以实现畅游无阻。无需烦心票在哪里,会不会弄丢,只需体会高铁本身带给人们的价值: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一身轻松游祖国大好河山,享受旅途本来的模样,岂不美哉。所以,笔者认为,电子客票是顺应时代的产物,是国人的智慧结晶。当出行不再是忧虑重重,那会有更多人选择在路上。(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