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力士”煤炭专列,多拉快跑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2019-07-31 14: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26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川机务段司机罗晨、陈天鹏牵引42214次“大力士”煤炭专列从龙川北站开出。这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大力士”煤炭专列运输攻关后,该段开出的第206列载重3500吨的“大力士”煤炭专列。(7月29日  人民铁道网)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需要,也为了企业自身的生存和发展,企业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以效率为核心,尊重市尝满足市场需求才能最终赢得市常夏天温度升高,人们使用用电设备数量、频次、时间的日益增多导致广东省内丙村的广东宝丽华电厂和大埔的广东粤电大埔电厂出现高负荷工作,而铁路能否保障好电煤运输及时输送到两个电厂关系到电厂的工作运行,进而影响到广东省人民的日常工作生活。

     市场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据了解,龙川北至梅州上行牵引定数为3000吨,梅州至大埔上行牵引定数只有1950吨,成为制约煤炭运输的瓶颈。为此,广州局集团公司开展运输攻关,对运行径路、通过能力进行优化调整,将从惠州西始发的整列煤炭专列到达丙村、大埔的径路调整为龙川至龙川北间经京九下行线反方向运行进龙川北站一常优化调整后,漳龙线龙川北至梅州上行牵引定数从3000吨提高到3500吨,梅州至大埔上行牵引定数从1950吨提高到3000吨。截至7月26日,龙川机务段开出“大力士”煤炭专列210列,平均吨数约3500吨,累计多拉近21万吨煤炭,全力保证沿线发电厂的用煤需求。

      只有以市场为导,出奇制胜,不断创造新的体制、新的产品、新的市场,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如果没有顾客,则将无法生存。因此任何一个企业均应始终关注顾客,将理解和满足顾客的要求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并以此来安排所有的活动。中国铁路一直以来把满足顾客要求和提供期望的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开行“大力士”拉煤专列体现的就是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建立起对市场快速反应的机制,增强顾客的满意和改进顾客的忠诚度,并为铁路带来更大的效益。

      从拉不动的“小力士”到跑得快的“大力士”,铁路部门亲自去现场,查找问题真相,做出正确决策,争取意见统一,并最终实现目标,这就是从市场出发,以市场实际表现为依据。

      中国铁路始终“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市场需求作为“持续改进”的根本要求,意义十分重大。“大力士”煤炭专列,满足顾客需求,激活市嘲欲望”,让市嘲一池春水”荡起了“波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