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汪伯华最厚重的底色

2019-07-29 22: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他的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什么活都干;他啃最硬的骨头,管后进的班组;他就像一个救火队长,每次在他的带领下,不出三个月,后进班组都能变成先进工区。他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汪伯华、(中国铁路)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责任如磐,担当如山。不管风里雨里,不管严寒酷暑,汪伯华像土地一样奉献,像牛一样劳作,把责任扛在肩上,啃最硬的骨头,涉最险的滩,挑最重的担子,抢着干脏活累活;他舍小家为大家,处处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像爱护自己的小孩一样爱护工区线路,先后将6个后进工区成功升级为先进班组,被誉为“神奇工长”,背后是数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的辛勤耕耘。 他在平凡的线路维修岗位,书写不平凡的出彩人生,擦亮责任与担当最厚重的底色。

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惧前行中任何困难。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挺得出,才是迎难而上的最美姿态。在新组建的线路,灾害最严重、质量最差,线路长达112.7公里,哪里整治就暂时住哪里,与家人聚少离多,内心孤寂难以排遣,能够坚持一天相对容易,坚持十年、二十年呢?可谓是难上加难。当上级把最难整治的线路区段交给他的时候,他没有推诿车扯皮,也没有自怨自艾,而是服从安排,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在汪伯华的带领下,后进班组浴火重生、破茧成蝶,成为先进工区。也正是因为他在急难险重面前的责任与担当,才能够为领导分忧,为同事解难,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信任。

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只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坚持苦干实干,就没有养护不好的线路。”这句话是汪伯华与职工交流所说一段话,也是汪伯华在作业过程中坚守的作业准则。悠悠万事,完全最大,安全是铁路人手中的饭碗。线路养护和车辆检修一样,只有专心致志查找故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把作业标准落实到每一步日常检修当中,才能真正夯实安全生产的大厦,为职工带来更为丰厚的收益。汪伯华把高标准带到日常线路检修当中,虽然中间碰到同事的不理解,一分耕耘总是会有点滴收获的。汪伯华用高标准为工区的线路质量插上腾飞的翅膀,为班组职工创造更多的绩效奖金,赢得同事更加良好的口碑。

他身先士卒,埋头苦干,成为同事眼中的“神奇工长”。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劲头,是很难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汪伯华苦干实干拼命干,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吃亏是福”四个字奉为人生格言,带领职工重整士气,整治线路危害,成为工区年轻人眼中的“神奇工长”。细细观察,所谓的神奇,只不过愿意比别人多付出,少抱怨,多担责,少扯皮,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

无论世事如何沧桑巨变,责任与担当始终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最厚重的底色。每一个榜样,都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温暖我们的内心,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新时代需要更多像汪伯华这样甘愿付出、敢于担责的铁路人,才能不断为铁路安全大厦添砖加瓦,为铁路跨越式发展带来持续动能。(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