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惊艳的瞭望-十五秒险救八百余人

2019-07-29 13: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央视网》于2019年7月26日报道了火车司机孔祥江正确果断处置险情,挽救800余名乘客生命的事迹。

7月18日下午4点10分左右,当K7139次列车运行到林口至密山铁路奎山站与西麻山站区间26公里路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前方不远处突发山洪,湍急的洪水已经漫过了铁路线。

大雨拍打在机车玻璃上,模糊了视线,司机对前面的景物已经分辨的不是很清楚了。转过弯道,孔祥江看着白茫茫的一片汪洋,下意识的拉动了机车紧急制动装置。当孔祥江采取完紧急制动后,他立即从驾驶位站起来,双眼紧盯前方路段。

列车的机车还是停在了受损路段的边缘,此时孔祥江立即与车站调度室联系,副班司机张震福下车查看线路情况发现积水裹挟着大量泥沙冲击着路基。路基的一侧已经垮塌,列车随时都有脱轨倾覆的危险。

于是,孔祥江立刻操作机车后退五十米,停在相对安全地带,列车停靠的线路两边积水越来越深,被积水浸泡的路基出现了松动。大约过了5分钟后,列车收到了车站的折返指令。

最终,列车安全折返,整个事件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火车司机孔祥江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从发现险情,应急处置,到后来的将机车倒退出危险区域,都做到了及时准确遵守规章制度,在危险面前他没有任何慌乱,从瞭望发现险情,到机车紧急制动停下前后用时仅仅十五秒,也正是这惊魂十五秒,将一车人的生命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

火车司机作为一个安全责任很重的职业,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与责任心,孔祥江兼备了这两种素质,才得以快速正确处置险情,避免了惨剧的发生。这也告诉我们,爱岗敬业是任何岗位都不能缺少的精神,你为工作付出一分,有朝一日,它定会回报你一分!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