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 获 ——百色,我的红色之旅(八)

2019-07-29 13: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艳令

时间飞逝,转瞬间三天过去了,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的百色红色之旅。即将离开这片红色热土、革命老区,虽有不舍,却也欣慰。总结几日来的收获,感觉颇丰。

首先就是学到了新知识、新思想,对党建工作的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升华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局集团公司党组几位领导亲自授课,认真讲解,概念清晰,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使我受益匪浅。尤其是中共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更是让我茅塞顿开,如醍醐灌顶,对理解党建工作的精髓帮助巨大。

其次是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更深层次地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和为民初心。课堂上,百色市委党校的黄启学教授为我们上了题为“百色起义光照千秋”的生动一课;行动中,我们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接受着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的洗礼。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在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扎实工作,才能对得起革命先烈,才能践行入党誓词,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第三,感受到兄弟单位党建工作的系统、规范,自身支部建设方面的不足,增强了赶超先进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示范党支部的观摩,知道了局集团党组起示范作用的党建阵地如此的优秀、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使我看到了我们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对比,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比优超优,激发支部党员的激情与活力,搞好支部基础建设,为推动二十三局集团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第四,被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她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典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值得我们学习。作为红色热土滋养出的英雄儿女、淳朴的民风培育的一心为民的精英,她继承了先辈们的遗志,把“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的“百色精神”发扬光大。用她无悔的青春、坚定的信念,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百色之行,时间短暂,却收获满满。新思想、理论精髓充实着自身;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使自己精神境界得以升华,感觉不虚此行。感谢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党委为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供这个学习的机会、相互交流的平台,我们会借此东风,努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基础建设,为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  邵艳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