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到工地感想

2019-07-28 18: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

在美好年华之际,我选择了一份远离城市喧嚣,远离家乡亲人的工作——施工行业。来到兴泉铁路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不长,但感触颇多。

一、对施工行业的认识: 

在来到兴泉铁路项目之前,我脑海中对于工地的印象是终日在烈日下工作,住的是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伙食不讲究营养搭配均衡。但亲身体验过后才觉我的判断太过片面。

二、努力适应新环境 

刚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新环境与新同事,难免出现很多不适应。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很难进入工作状态、对工作不熟悉等情况是常态,但我们不能顺应这种状态,而是要不断调整自己,尽快适应并融入到新环境中来,争取早日进入工作状态。

三、准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

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找准定位,首先,我认为要知己。所谓知己就是要了解自己,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给自己一个合理定位;其次是要知彼,即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相关对象,了解每一个岗位上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关于该岗位的职业要求。

知己知彼,扬长避短,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并为此不懈奋斗,相信终会有所获、有所得、有所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