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暑运亮点多

2019-07-28 16: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今年暑运对于广州铁路来说受到天气影响往年的繁忙场景并没有按时出现,但是不管是从铁路购票、退票还是乘坐的体验时时处处都体现出广州铁路局在服务方面的良苦用心。具体来说,购票大厅更整洁、候车区域更宽敞、候车室里的服务细节更加凸显,退票也更加快捷。

进到广州站首先体验到的就是购票大厅的窗明几净,各类文明示范岗的争创,也体现在广州铁路的方方面面,从售票人员的微笑到大厅里先进的乘车通触屏的安置都体现出对乘客的着想。

随着网络购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网上购票出行,但是也还是有不少人会选择到火车站排队购票,为了照顾这些人的购票习惯,广州铁路专门辟出了售票窗口,也是因为受天气影响的原因很多选择在窗口购票的乘客在短时间内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车票。

如果说购票大厅的干净整洁也是今年广州铁路的变化之一,那么经常选择在广州站乘车的乘客也会惊喜的发现,广州站的大厅更加宽敞了,留给乘客候车的区域更大了,这也是为了让旅客有一个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撤掉了原有的商品销售货柜。不仅是候车区域变大,细心的乘客还会发现每个候车室内都有一个温度计,车站的管理人员会定时的观察这个温度计显示的温度,以调整整个候车室的气温,给候车的乘客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暑期铁路运输往往受到天气影响巨大,今年暑期以来,广州的天气可谓是风云变幻,几个台风先后登陆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和铁路运输,从广州到湖南和广西的车次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多次列车都停发,其次还有不得不说的廉价航空的冲击都是影响今年暑期广州铁路客流人数的因素。暑期乘车的主力还是各大高校的学生,很大一部分学生今年选择了留校准备九运会,没有形成往年的乘车高峰,分流了很大一份暑期学生客运。

和往年广州站的乘客扎堆相比,今年广州铁路的运输显得更有秩序,不管是购票还是退票或者是候车乘车速度比以前更快,环境比以前更好。8月份随着外出游玩的乘客增加,广州铁路运输将迎来暑运高峰,相信广州站的精心准备一定会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