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巾帼不让须眉,铁路行业的“花木兰”

2019-07-28 16: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22日,女动车组司机学员在西安动车段进行岗前培训。 今年5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工作,29名女动车组司机学员于近日迎来登车观摩培训等课程。这些后备司机将接受高速铁路基本知识、行车规章、动车组司机乘务知识等培训,同时还要在涉及高铁运营的部门进行观摩学习。培训合格者将成为我国首批女动车组司机,驾驶动车组列车为广大旅客服务。(7月23日中国青年网)

说到列车司机,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男性。女性常常被认为无法从事高难度、高强度的工作,而马路上女司机的驾驶技术等更是备受其他男性的质疑。但是,女性就真如人们所想的那样吗?特警、宇航员等高危、高难度的职业中也存在着不少女性,她们也能像男性那样出色的完成任务。就在今年,中国铁路选拔了首批动车女司机,这一举动不仅向人们证明了女性司机的能力,同时也彰显了中国铁路勇于创新的精神。

谁说女子不如男?相比与男性驾驶员,女司机更加细心、仔细。早在几十年前,中国也曾出现过女火车司机,在那时的女火车司机的工作难度甚至要比如今的还要大,她们需要克服种种的困难和挑战,但她们还是出色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高难度工作。

古有代父从军的花木兰,今有英姿飒爽的铁路女司机。驾驶列车是很多人的梦想,并不关乎性别。能够驾驶高速列车在神州大地上驰骋,更是令人骄傲的一件事。如今,铁路行业快速发展,列车的驾驶环境也比以前要更加的舒适,智能,这为女性列车司机提供了良好条件。笔者相信,随着驾驶坏境的改善,人们对男女性别观念的改观,更多的女性能够有机会尝试机车司机的岗位。相信她们也照样能胜任动车驾驶的工作,甚至比男性驾驶员完成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