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吸烟,是素质问题?还是以烟瘾为借口?

2019-07-26 17: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一男子孙某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以“烟瘾太大”为借口躲进了高铁卫生间吸烟引发了高铁上烟雾报警,导致该趟列车不得不降低速度以至于延班晚点。经过调查核实后,警方依照相关规定,对孙某予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名男子也被列入铁路征信体系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制乘坐火车。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出行的路上,一定不希望见到这种人,自己掏钱买票,却因别人的不良行为导致列车晚点,为什么就会变成别人的作为呢?心中的愤愤不平又该怎么办?所以说,旅途中还是希望遇见讲道理的人。然而,高铁吸烟的事件屡屡频发,难道不正是道德与素质的综合体现吗?生活中的我们常说,智商不够,情商来凑。无论你智商多高,当一个人步入社会以后,决定你走的长远的往往占更多比例的是情商。一个人会不会去尊重他人、懂不懂得与人相处、知不知道讲素质讲道德,这些都是道德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道德教育更是关乎新一代青年的发展,个人道德观也关乎更多的利益。要知道,个人的道德问题影响的不止是自己,严重者甚至对整个社会都将带来非常消极的影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即便是“小恶”也将会落得悲剧下常

对于网上的热议,政府相关部门也及时做出了回应,事件的主人公孙某也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对于严重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我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态度是坚决的,对于服务行业来说,一次次的改革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会因为个别不良行为的存在而影响到整个服务行业,铁路的相关部门也是如此,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对于屡屡发生的高铁吸烟事件,相关部门也决不姑息,通过一系列的惩处措施,限制了违反规定、无视规定人员的正常出行,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惩罚,他们也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这样才能让各位旅客在旅途中更加有礼貌、有素质、有道德,互相尊重,彼此理解,而新时代的铁路也必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