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神奇工长”情动云霄守候彰显新时期“南昆精神”

2019-07-26 13: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什么活儿都干,啃最硬的骨头、管后进的班组,他就像一个救火队长,每次在他的带领下,不出3个月,后进班组都能变成先进工区。他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汪伯华。(7月24日人民铁道)

巍巍南昆,青山依旧;初心不改,活力常在。作为百色工务段的“线路病害克星”,汪伯华扎根南昆线21年,始终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线路,尤其是2006年7月以来,他先后将6个落后工区变成先进班组,有人说:“汪工长神啊,去到哪里,哪里就是先进”……汪伯华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来自哪里?“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尽心尽责做好工作。” 汪伯华的铿锵声音在耳边萦绕,不仅让我们领略到这位“神奇工长”的工作秘诀,更让人们看到“爱岗尽责、坚守奉献”这一新时期南昆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薪火相传。

走近“魅力南昆”,感悟“神奇工长”情动云霄守候。九十年代初,二十岁出头的汪伯华参与了南昆铁路的修建,1997年南昆铁路建成后,他怀揣着激情和梦想踏进大山,成为了第一批南昆铁路养护者。千千万万像汪伯华一样的铁路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从无到有,艰苦创业,爱岗位、爱集体、爱南昆,人在南昆,干在南昆,奉献南昆,把号称中华第一扶贫线的南昆铁路,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线、企业运输的生命线和老百姓脱贫增收的致富线。二十余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汪伯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回首中铭记,在继承中发展。南昆铁路,从南宁盆地直上云贵高原,海拔高差达2010米;钢铁巨龙,穿越“百里无人区”,飞奔于崇山峻岭间。线路所经地80%依山傍河,高堤深堑,地质条件险峻复杂。他带领工区职工在堪称南宁局青藏线的南昆线整治病害最严重、质量最差的线路区段,不啻在千米高空中走钢丝。从担使命,迎难而上显初心,到严要求,精益求精成工匠,再到带头干,温暖人心聚合力,汪伯华以敬畏之心养护线路,以责任之心提升标准,以仁心大爱凝聚合力,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用担当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从一名线路工成长为享誉南昆线的“神奇工长”,真抓实干胜过千言万语。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接踵而来的一系列荣誉成就了汪伯华的榜样人生,更为我们树立起学习的榜样。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让我们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共同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