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启国际物流新时代

2019-07-26 13: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戚馨元

厦门海关发布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发运457列,共28197标箱,累计货值12.73亿美元。(东南网7月25日讯)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彰显新担当。中欧班列的开通,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近5年的稳定运行,厦门中欧班列累计发运超2.8万标箱,铁路部门所取得的这一重大成果来之不易,更令人骄傲与自豪,这为我国成为交通强国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2.8万标箱标志着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国际物流运输骨干。自中欧班列开通以来,迅速在国际上受到高度赞誉,并以其安全快捷、绿色环保、稳定运行的优势,遥遥领先于海运、空运、陆运等方式,成为国际物流中的骨干运输方式。这些有利条件,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为建设贸易强国、交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2.8万标箱标志着中国正在形成日趋完备的国际物流陆港,内陆城市拥有了连接海外的口岸和通道。中欧班列对对外贸易物品种类数量的高标准高要求迅速拉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服务质量。当然,内陆城市通过高频率的中欧班列,运用发达的物流协作体系和优惠的政策安排,在成本上和时间上的赢得了双重利润,逐渐降低了国际物流成本,缩小与沿海城市的发展差距。

2.8万标箱标志着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中欧班列的发展之迅猛、运输成绩之高效,直接印证了中国铁路技术、班列换轨技术的成熟和强大,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顺应了我国对外开放区域结构转型的需要。一辆辆来回穿梭于亚欧板块之间的列车,犹如友好使者,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关系,带动着各方经济的发展,这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中国铁路系统最鲜明的担当。

中欧班列连通了世界各地,繁荣了世界经济,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对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就要求中国铁路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