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出行规范 打造文明乘车新风尚

2019-07-25 22: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现在,火车作为国民出行的一项重要工具,已经全覆盖中国的各个角落。铁路的飞速发展为国家带来经济的进步与发展,为社会安定提供了便捷,更为我们每一个公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大发展、大改革的浪潮中铁路行业不断完善自我,在各个技术与服务领域勇争第一,但随之而来的也暴露出很多问题。

近年来,铁路行业实施改革,规范铁路售票、出行、服务等秩序,使铁路建设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然而规范铁路出行行为,打造文明乘车秩序却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的准则。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出台了一项“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活动,专门智力铁路霸座位、倒卖车票、醉酒滋事等扰乱铁路公共秩序行为。我们总是会看到各种各样阻拦高铁发车等的新闻报道,其中那个震惊全网的为了等老公强行阻挡高铁车门的女老师让我们印象最为深刻,为了等一个人阻拦整个车子发车,不仅耽误了全车人的出行时间,更为铁路的运行埋下了安全隐患。

铁路是公众出行的平台,是服务大众的交通工具,是国家运营的主要动力,因为一己之私便扰乱公共秩序是不文明的表现,更是一种犯罪。治理铁路乱想,还大众平安出行是铁路迫切的目标,更是打造文明乘车新风尚的决定性因素。要打造文明,首先就要制定行为规范。铁路部门与公安机关展开的此次活动,就是制定铁路标准,严肃出行纪律标准的一次最好体现。不吸烟、不喧哗、不插队、讲究卫生,加大公安机关部门的监管力度,实行惩罚并举,将不文明行为得到治理;其次,要严肃处理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故意扰乱铁路发车、倒卖车票、醉酒滋事、恶意逃票、毁坏车站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以严肃的处罚条例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强化管理,实施铁路部门与公安部门全权配合,将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处理。最后,要形成文明出行新风尚。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影响他人,遵守出行规范,加上文明思想素养,不乱堆垃圾,不霸占座位,不拥挤、不扎堆,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治理铁路乘车乱象是规范铁路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坚决打击铁路犯罪和铁路乘车不文明现象会为铁路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便利,也会为百姓的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铁路是公共场所,文明出行,营造文明健康的环境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一种新文明和新风尚。(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