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铺就“同呼吸,共命运”的友谊新篇

2019-07-25 11: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正在建设中的昆明至万象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人民网)

一衣带水,中老情长。作为近邻,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在历史上有着传统的友谊关系,中老铁路作为连接中国与老挝的桥梁,是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折,建成后将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为推动中老友谊和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发挥重要作用。

“互利共赢,利国惠民”一直是中老铁路建设的基调。中老铁路将作为老挝的铁路主干线,一方面不仅解决了国内交通落后的局面,还将直接打破交通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更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和人力资源推动老挝国内各个产业的升级与发展,真正让老挝国内的经济实现质的飞跃。

中老铁路不仅打破地理位置的阻隔、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联通国际国内市场,依托铁路推动而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产能,使各类生产要素地区间实现了高效的自由流通,实现了通道共建、产业共兴、市场共享,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

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致富路、一座友谊桥。从沿线百姓角度看,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老挝物质匮乏现状,让当地人民出行更方便,让物流更快捷,更带动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中、老两国的交流会跨越式的增加,更拉近了中老人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有机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将有助于老挝加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部的经济联系,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更重要的是给东南亚带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促进老挝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合作和互联互通。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铁路建设作为中国走出国门的“名片”,既是与国际经济发展的完美接轨,又是携手拉动周边国家走上富强之路的壮举,它用实际行动在国与国之间架起发展之桥,使两国互利合作之路会越走越宽,在不断奋斗中与友好邦国共创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