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转变,见证铁路飞跃

2019-07-24 19: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琴

我国火车票的升级已历经四代。第一代是纸板火车票,第二代是软纸票,先后印有一维码和二维码,第三代是磁介质火车票。去年宣布使用二代身份证等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算作第四代无纸化火车票了。(大众网)

火车票经历很多演变从硬板车票到粉红软纸票,再到蓝色的磁介质车票再到今天的电子客票,变化很大。从最早坐一次车要空调票、卧铺票分多张票开来买到今天不用取票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化繁为简的操作的背后见证了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铁路的成长,铁路不断创新发展,紧跟时代步伐。车票的发展由有到无,以前总是要浪费很多时间排队取票,现在在网上动动手指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那种连夜排队买票取票的场景都不再场,黄牛党票也不会再有,票不会再丢,一票不再难求。

中国铁路几十年来的发展和自我革新。由冒着浓黑大烟污染环境的蒸汽机到今天干净卫生的电力机车,由速度几十公里的绿皮火车到今天自主创新速度达到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这是质的飞跃,是中国铁路一次又一次地创新和探索出来的,是铁路飞跃的进步和成长。

火车票的转变电子客票除了见证科技和速度的飞跃还有铁路服务的飞跃,现在的铁路服务做得非常周到,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态度,处处为旅客考虑,在候车室设置母婴室、主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帮助、开行夕发朝至列车等等。服务质量大幅度地提高,使旅行有不一样的体验感。 

火车票的转变不单单火车票形式的转变,更是中国铁路这几十年来的见证和记录,见证着每一刻的进步和发展,它见证着中国铁路一步步向科技性、信息性、便民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