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Z95铁路这般应急暖人心

2019-07-24 19: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从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得知,24名乘坐北京西开往重庆西Z95次列车的旅客,因出现呕吐、恶心、腹痛等症状,于当日凌晨被紧急移交郑州火车站,并迅速送往市内5家医院进行救治。Z95次列车在郑州火车站发车后,又有15名旅客后续发病,先后在汉口站、恩施站移交救治。(中国铁路7.23微博)

    此次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为外部就餐引起,并非列车上餐食。暑运期间铁路客流上升, 尤其是北京、厦门等热门旅游城市。旅客人流密集,发生突发事件的概率就随之增大。本次z95列车上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列车紧急广播寻医,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与上级客运调度联系。车站紧急开辟救护车进出站绿色通道。站车积极配合相关救治工作,处置得当。

      铁路始终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他们也一直在如此行动。今年5月15日G7156次列车在苏州站交下一名突发疾病的患儿需要下车治疗,客运值班员黄鹂直接在站台上跪地六分钟,采取急救措施,为旅客争分夺秒。因为旅客至上,因为人民铁路为人民。

   每天面对密集的客流,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尤其是暑运期间,川渝地区暴雨晚点,铁路工作人员都在拼尽全力完美地完成应急工作,保证每一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辜负旅客对铁路的信任。铁路的应急预案,一直坚持的是“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笔者也建议各位旅客,发生突发事件时,不要慌张,及时向站车工作人员运输帮助。他们每天经历过专业的培训和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每天,铁轨上平稳运行着一趟趟列车,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守护在我们的身边。Z95铁路这般应急暖人心,为中国铁路竖起大拇指。(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