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繁星小站皆是景,劳动凡星亦如歌

2019-07-24 19: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小站不小做贡献”。7月22日,映象网记者跟随郑州局集团公司走进长治北车站的长子车站,发现最美瓦日·感受万吨通道风采,探访这个位于山西南部铁路网重要地位的铁路小站。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长子车站连接太焦线和亿吨晋煤外运瓦日线,是太焦线的重要枢纽,在释放车站以北太焦线往山东方向的运输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铁路网上寻找长子车站的位置,这跟它的作用能力截然相反。一眼望去这密密麻麻的铁路线路局部图,像长子车站这样的繁星小站数不胜数。如同“小白杨”般到处扎根,在各自的地域上“开花结果”,交织出一副美丽的中国铁路网。

      “可以平凡,但绝不平庸。”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之上,也是一种美,要让平凡成非凡。陶醉在山水一线牵,穿梭在日夜转眼间。却不知道一切美轮美奂来自于哪里?这是把千万铁路职工,用心血谱写出的乐章,用岁月唱响起讴歌。“发现最美瓦日·感受万吨通道风采”。映象网记者没有止步于车站的美景,将镜头对向这美景背后的劳动凡星们。走进车站小菜园共有“先锋园”“青年苑”两个区域,这里寓意着党建带团建,也成为大家党日、团日活动的主战常美好家园大家建,建好家园大家管。车站采用包保到人的办法,把小菜园分配给各班组,休班职工到“自留地”浇水、施肥、锄草。吃上自己种的时令蔬菜,尝尝自己摘的圣女果,自己动手自己收获,不仅健康快乐自己,更是在劳动中感悟生活道理,体验兄弟情谊。只有自己的注入到小站里,也就超脱了偏僻的自身,顿感钢轨人生无限宽广,更加珍视埋藏在寂静孤僻的真情。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是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平凡岗位展不凡担当,调车岗位“30年作业零违章”。“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刘钰峰,带头践行“抓小防大,拿猫当虎斗”。荣昌车站徐前凯,千钧一发之际,不顾个人安危,救老人与跟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风雨中为我们挺起钢铁脊梁的铁路,酷暑中为我们日夜兼程的铁路,正是由这些有不凡担当的最美劳动者,才有了我们“人在画中坐,安全出行两无忧”。

      “繁星小站皆是景,劳动凡星亦如歌。”无论是热闹非凡的高铁站,还是稀少人烟的小站,都有各自独特美景。遍布各个城市地域,给当地带去优质铁路服务,让地方经济驶入“快车道”,交织出铁路责任担当。背后是每一名铁路工作者的付出,才有的成绩。他们都是劳动凡星,在新时代的铁路征程中,手牵手合唱出复兴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