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盛夏的巡检工

2019-07-24 13: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盛夏每年都会如期而来,今年尤其的燥热。一场春雨一场暖,而今酷暑下的一场大雨尤为可贵,炎热的天让人们心烦意乱,每个人都无精打采。而有这样一群人,头戴草帽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线路上来回走动,巡视着线路。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太阳放肆的灼烧着大地,小草垂搭下脑袋;阴凉处趴着一只不停喘息慵懒的狗,窗外的知了不停地鸣叫,像是提醒着人们不要外出,外面的气温高,注意防暑。此时此刻来一瓶冰水、在空调房里休息对于线路的守护者来说是多么奢侈。

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这个时候,钢轨温度一般已超过60摄氏度。 当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时高温会导致钢轨内部的应力变化,严重时会导致“胀轨跑道”。为防止隐患产生,只要气温超过35摄氏度,线路工就会上线进行高温巡检。

“谁不想在燥热高温下坐在空调房里享受着冰凉的西瓜,但是炎热对于巡检工是一种挑战也是考验,既然选择了巡检的岗位,就勇于承担这份责任。”。

酷热的太阳灼热的烧烤着钢轨,此时在钢轨的温度可以煎熟鸡蛋。每个人都像是行走在蒸笼里,豆大的汗珠爬满了巡视工的脸颊,汗水顺着额头流下“杀”得眼睛都睁不开,再顺着他们的面庞滑落滴打在线路俩侧。汗渍布满衣服,湿透又干,不知多少遍。大家依然在前行。每几十米就要弯腰目测前方,检查线路的尺寸是否达标。

“酷暑下谁愿意在外面面对着太阳,每次高温巡检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正因为有我们的坚守,线路基础就会多一分牢固,列车就会多一分安全,旅客的生命就多了一份保障。大家觉得多累都值。”一位巡检工笑着说。

大暑下巡检工的每一步、每一次弯腰;每一颗滴打在钢轨上的汗水;辣太阳下的坚守都是为了保正列车安全运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践行他们的使命,心挂他们的初心,为祖国交通发展坚守好他们的岗位、做出他们的贡献。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