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铁路与郑徐高铁“牵手”成功

2019-07-24 13: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晓涛 闫金龙

7月24日凌晨4点10分,随着商合杭铁路商丘站郑阜上行联络线接触网线索引入既有线接火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商合杭铁路与郑徐高铁电力牵引网络顺利交汇,实现两条铁路接触网的“牵手”成功。

商合杭铁路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省湖州市,终至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商合杭高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待建成开通后,将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由于两条铁路的设计标准等技术参数不一样,经过中铁电气化局、郑西公司和设计多次联络会诊,采用最新的设计施工理念,优化设计施工方案。

在两条铁路顺利“牵手”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接火施工顺利完成,中铁电气化局精心谋划,细化施工方案,制定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并全员交底,第五项目分公司领导现场盯控,确保重点环节和重点工序的把控。经过3小时40分钟的紧张施工,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承力索及导线倒锚、腕臂安装及线索归位、绝缘关节掐绝缘、吊弦安装等工序的施工,最终完成接火。

商合杭铁路和郑徐高铁成功“牵手”,为两条铁路“起搏共振”提供了条件,实现商合杭铁路依法开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