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开行

2019-07-24 00: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G9148次高铁动车组列车从开原西站发车,沿哈大高铁一路驶向终点站大连北站。这不是一趟普通的高铁列车,作为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车上旅客是开原市民主小学的622名师生,他们乘坐高铁前往大连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启为期3天的暑假研学时光。

为帮助中小学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拓展思维,集团公司从2016年开始在中小学寒假、暑假期间组织开行研学专列,让莘莘学子在课堂“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能乘坐火车“行万里路”。与以往不同的是,为给师生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研学旅行环境,这趟专列首次采用高铁列车,6时33分从开原西站发车,8时56分到达大连北站,全程仅需2时23分,为师生有更充足的研学时间创造了条件。

列车上利用电视屏幕播放高铁安全专题片,工作人员围绕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动车组列车安全乘坐常识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这趟“高铁研学专列”的开行,是集团公司充分依托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主动服务社会民众推出的“高铁+旅游”新产品新服务的拓展和延伸。下半年,集团公司还将根据研学的特点和学校需求,推出丹东、朝阳等方向的研学专列;针对普通游客的出行规律,与各地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深度合作,陆续开发丰富多彩的高铁旅游产品,努力为旅客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美好的高铁旅游项目。

作者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