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男孩处变不惊冷静求助 展现走失后“的满分操作”

2019-07-24 00: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不少的孩子在与家长走失之后都会出现全然不知所措的情况,然而在22日下午,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7岁男孩的报警,孩子镇定自若,口齿伶俐,展现了一波与家长走失后的“满分操作”。

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候车室内巡逻时,突然迎面跑来一个小男孩,求助称自己与妈妈走散了。小男孩没有紧张没有哭闹,全程口齿伶俐,思路清晰。他清楚告诉民警自己妈妈的穿着特征和名字。民警一边联系车站客运值班室进行广播,一边带着小男孩在候车室寻找。经过一番努力,民警终于在10号候车室找到小男孩的母亲,其母亲还以为儿子只是上厕所了,对孩子走丢竟毫无察觉。民警提醒孩子的母亲,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同时,对于小男孩冷静机智的反应,民警为他竖起大拇指。

进入暑期,正值中小学生放假期间,旅客在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以免走散走失。当然,像这个孩子这样的处变不惊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做到的,因此希望家长最好让孩子记下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向民警求助。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