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模式正式启动 高铁成为出行首选

2019-07-22 18: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洪福

随着旅游流和暑假学生流的叠加,全国铁路暑运模式在7月1日正式启动。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可达7.2亿人次。

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有3310对,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人次。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从近几年暑运的数据看,越来越多的人优先选择高铁出行,暑运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年增长速远超铁路客运整体增速,而高铁成为了拉动铁路客运增长的主要因素。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呢?

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2.9万公里,且还在持续增加当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在一些热门城市,每天穿梭往返的高铁已达甚至超过一百班次。特别是去年开通的广深港高铁,为了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联通,高铁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极速提高了旅客前去香港旅游和办事的效率,让内地与香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可以说,中国高铁已遍布中国各大城市,成为了广大旅客出行的优先交通工具。

从票价上看,中国高铁票价不仅只需国外高铁票价的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在一千两百公里以内,高铁还能与汽车、飞机更具有价格优势。据显示,中国高铁的正点到达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大大提高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