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秩序,讲诚信,做三好公民

2019-07-22 18: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截至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682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437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中国新闻网)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数字?有没有反思过呢?现在交通发达,科技进步,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人们的素质怎么就没有提高呢?

从古至今,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刚接受教育的孩子还是满腹诗书的硕士研究生或博士,对一个人的评价的准则少不了它。如果你社会地位极高,可缺少了这种美德,那又有几个人会欣赏你呢,虽然你学历不高,但你始终表里如一,相信你的人际关系肯定是不错的。艾琳·卡瑟曾说过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把它丢掉。

除了诚信,我们出门在外,要遵守社会秩序,维护运输安全,不要一意孤行,意气用事,最终造成不良后果。最近的一位女子自己迟到没赶上高铁强行冲闸闯入站台,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吼叫工作人员开门,不顾站台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之间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行,一个成年人,不顾自己生命安全,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本来是迟到的事情被自己放大至拘留甚至被拉入“黑名单”,得不偿失。旅客既然选择铁路出行,就应该遵守铁路规则,而非为了自己利益,扰乱乘车秩序,在当下的环境看来,扰乱乘车秩序,势必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以说害人终害己,不值得。

赶不上的车,等不到的人,或许会让人心有不甘,但是,身为成年人,我们再遗憾再无奈也要懂得面对。不管是何理由的焦急,我们都应该先遵守按时按点上车的规则,而不是和规则“讨价还价”。试想:如果每一位乘客迟到,都能让高铁“等一等”,那么,铁路出行的正常秩序从何保障?高密度的高铁准点又要从何实现?

笔者在这里呼吁大家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快乐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