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大湾区未来可期可待

2019-07-22 18: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10日,佛山西站首开直达香港高速列车,佛山实现一小时通达香港;今年9月,广湛高铁即将开工建设,高铁进入佛山中心城区的梦想将变为现实。(7月21日  珠江时报)

      随着佛山西直达香港高速列车的开行,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大家庭”再添新成员。7月10日,铁路调整运行图后,粤港澳大湾区朋友圈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正所谓朋友多了路好走,随着高铁拉近了地域距离,粤港澳大湾区老朋友、新朋友,手拉手一起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大家庭”这个新成员实力不容小觑:这个横跨禅南顺、毗邻广州的区域,已经有了家居产业、装备制造业两大先进制造产业,包括美的、科达洁能等一批行业龙头,这是三龙湾构筑产业公地的最大优势。剑指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佛山,未来的产业创新应该是根植于制造业基础上的创新,与这里遍布的工厂车间紧密相连。从轻到重、从传统到现代、从高速到高质量,无论具体的形态如何变化,“坚持以制造业立市不动冶是佛山改革开放40年来最核心的发展经验之一,佛山将成为最具“未来属性”的产业公地。

      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00条行动细将逐步变为现实,其中重点提及要加快大湾区快速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建设广佛环线、佛莞、穗莞深等城际轨道项目,积极推进佛山、东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即将开建的广湛高铁,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广湛高铁佛山新高铁站将成为佛山中心城区的第一个高铁站。

      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大家庭”就像中国高铁的速度一样快速发展,其经济效益日益显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庭”的成员会越来越多,成员之间定会各取所长、各补所短,更好的实现互利共赢,更好的实现共同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大家庭”再添新成员,这是开始,在高铁的带动下,相信这个“大家庭”成员定将越来越多,范围定将越来越大。

      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未来可期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