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

2019-07-22 18: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广铁集团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了解,此次增开旅客列车33.5对,动车组旅客列车增开29.5对,普速旅客列车增开4对。值得一提的是,肇庆东、佛山西、汕头站高铁列车首次实现与香港联通。可见,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加了多条路线,也将多条线路与香港进行联通。

我们应当知道,高铁的运行线路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行调整的,一次调图涉及到各大领域,铁路部门只要在深入进行调研后才会做出新的调图举措。其中,我认为的一方面是为了提升人们首选高铁出行的行为。现在高铁出行异常方便快捷,但还是存在站站无法直通的现象,部分旅客会由于无法实现起始站与目的站直通而选择更换其它的出行工具,因此通过合理化的调整不仅可以方便旅客出行,还能很好提高人们选择高铁出行的出行率;第二方面就是为了减少大车站的运输压力。很多大车站成为了换乘的集中点,特别在节假日、春运、暑运等重要时间段各大车站都是人满为患。调图后,部分车组可直达目的地而不需进行大规模换乘,减少了车站的运输压力;第三方面就是为了促进社会快速发展。交通线路越方便,人们的生活节奏将变快,大部门时间不会浪费在出行上面。之前肇庆、佛山、汕头的旅客如果想乘坐高铁去往香港,需到深圳北站或者广州南站进行中转换乘。因此对于此部分旅客来说,既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出行麻烦,而现在的列出运行调整将会缩短出行时间,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促进社会发展。

人民铁路为人民,每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优先考虑的还是人民群众。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相信铁门部门日后还能做出新一轮的举措,为群众人民谋更多“福利”。(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