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州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加“好友”了

2019-07-22 18: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7月17日上午,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北东口水道通航孔桥公路梁,最后一个合龙段混凝土成功浇筑。至此,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本岛至小练岛实现公路铁路的全部贯通,为后续架梁铺轨创造了条件。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下层设计为持速200km的双线I级铁路,上层设计为持速100km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因大桥所处台湾海峡全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0天,水深浪高,海底岩面倾斜裸露,天气、水文、地质三重难题层层叠加,让这里几乎成了“造桥禁区”。

      作为世界上在建难度最大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全长16.34 公里,项目起于福建省长乐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从苏澳镇上平潭岛。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通车后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将实现福州、长乐、平潭三地的互联互通,形成福州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和融入“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将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并形成服务和辐射周边地区新的对外开放通道。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