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座高铁你必须知道的一件事

2019-07-22 09: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铁路优雅转身,务实低调行事,人们在乘车中也越来越能感觉到这位“铁老大”和蔼可亲。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铁路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而且铁路部门也在做出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

随着打造高铁“公交化”这一新的运营模式,瞄准短途运输,着力开辟新路径,铁路最大限度的发挥高铁列车优势,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宗旨的同时,实现利益最大化。

然而,近些日子一则新闻,《高铁坐过站了咋办》引起网友热议。其实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搭公交什么的往往都有坐过站的情况。惊慌失措的同时连忙下车,又去对面的站台搭车,浪费几块钱。不过,这个公交车还算好,坐过站也不是很长的距离,而且即使是返程,费用也不贵。

但大家因为乘座高铁会特意做一些事来消磨时间,比如说看电影、看小说、打网游、听歌或者是睡觉,但如果在我们快到站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或者是我们玩手机玩得太投入了,就会造成坐过站这样的情况,那么乘坐高铁坐过站了该怎么办呢?

其实《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第三十七条已经给出答案:“旅客因误售、误购、误乘或坐过了站需送回时,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近区列车免费返回。

在免费送回区间,站车均应告之旅客不得自行中途下车。

而这个规则,在高铁开通之前就已经存在,所以遇到坐过站的情况,不要太过慌张和着急,可以找到列车长,陈述一下坐过站的事实,并且将车票拿给他看,那么列车长就会把这把这一系列问题记录下来,然后在车票上盖上误乘的章,就近安排乘客在最近的停车站下车,并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处理。一段情况下,会被安排上最邻近的返程列车免费送回。

所以大家乘坐高铁等出行工具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乘车区间,不要因为坐过站而耽误了自己的行程,若是不小心坐过站了,找到列车乘务员及时处理。同时,在乘座高铁普铁列车,丢失了随身物品。也可以致电铁路客服12306及时找回!

对于这样的精准服务措施,很多旅客表示很暖心,确实,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社会的服务设施以及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精神也不断在延续,在发扬光大。(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