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7小时”凸显铁路人的抢险能力

2019-07-22 09: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7月16日,受黑龙江省中部地区强降雨影响,齐北线克东站至克山站间发生线路水害,导致2对旅客列车停运、5趟列车部分区段停运、1趟列车迂回运行。针对雨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封锁线路,及时调整运行方案。7月17日15时21分,经过连续27个小时奋力抢修,受水害影响的齐北线克东站至克山站区间铁路线抢修完毕、恢复通车。(人民铁道报 7月20日)    

最近东北地区灾情不断,七月初龙卷风袭来,沈阳铁路局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多单位联动将损失及影响降到最低,近日黑龙江省中部地区受强降雨影响,线路水害严重,导致多趟客车停运,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沉着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经过27个小时不间断地奋力抢修,总算使得遭受水害的线路恢复通车。其实从这两起灾害事件的发生到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再到灾害的解决,无不展现出铁路部门的行动力及高效率,它有着完善的应急处置系统,针对险情能第一时间采取最佳的处置方案,同时人员机具到位,排除险情,将受灾地点的安全隐患给消除,确保线路设备正常,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使用,保证列车的正常通行。

27小时在我们看来或许也就是一天零4个小时,上班加上睡觉一下子就过去了,没啥特别的感觉,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却是最宝贵的黄金时间,毕竟列车的停运代表着受灾害影响的城市与其他城市间的联系断开,导致许多旅客滞留在那里,耽误了他们的出行,虽然铁路车站工作人员针对这一情况,会第一时间安抚旅客,帮助旅客寻求解决方案,但是旅客的心却早已不在这里,而是期盼着早日通车,顺利实现既定的出行计划,所以正在抢修的工作人员,心系旅客,积极排除险情,在抢速度的同时又保证检修质量,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快的时间内抢修完毕,恢复了线路的使用,同时安排人员连夜巡守,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其实受灾情影响,列车晚点是必不可免的事,我们作为旅客看着列车显示屏上面那一串晚点的红字,有时不免会心情烦躁,对车站工作人员一顿苛责,这时可以想下那群正在积极抢险救灾的可爱的铁路工作人员,换位思考下,就不会那么烦躁,而是对这些做宣传解释的车站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听从他们的安排在候车室耐心等待或者办理退票改签手续,顺利实现自己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