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试点不断增加,无纸化时代即将到来

2019-08-15 13: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海南环岛高铁之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27日起新增四条线路。这四条线路分别是: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包括发站和到站均在以上试点车站运行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

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加速的不只是旅客出行脚步,还有铁路尽心服务旅客的步伐。岁月流转,时代在变,铁路人的情怀与追求未曾改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不变。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出行便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售票组织,优化出行方式,畅通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8年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截至2019年6月底共发售电子客票约2087万张。

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另外实行电子客票我们不仅能减轻窗口的压力,还可以减少纸张的使用从而间接的减少对树木的砍伐,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在车站有很多旅客因排长队而耽误自己的列车,也有很多旅客因丢失自己的车票而没坐上列车的。实行电子客票之后,旅客可以多次打印购票信息单,如购票时提供了手机号码的还可查看手机购票短信,如此便民之策人人乐之。

时代在变,但铁路的初心始终不变,一份又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代表着新时代新铁路的新面貌,新作为。无纸化将会像现在的扫码支付一样被支持,被称赞,铁路永远不会落后,将紧跟时代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