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福泽千秋万代

2019-07-20 12: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杨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二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累计完成10.52亿吨,同比增长8.0%。4至6月连续三个月,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幅高于公路、水路,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铁路货物运输需求旺盛,凸显了我国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稳中向好;“公转铁”货运增量显著,有效减少了交通运输环节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国铁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货运增运攻坚行动,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优化运输组织,完善配套设施,降低物流成本,推动铁路货物发送量快速增长,为完成全年货运增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07月19日——人民网)

“公转铁”式结构的调整,是未来运输模式发展的大势所趋。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蓝天保卫战”这一新词。铁路各部门积极响应今年先后出台了取消和降低10项货运杂费、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降低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多项措施,让利于企业和货主,预计全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约69亿元。铁路主动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任,顺应国家经济改革大局,自我改革放利盘活市场一池活水。在有利的政策支持和全路职工不断努力瞎,二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大幅增长累计完成货运量10.52亿吨 同比增长8.0%。

铁路货运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大,成本相对较低,运输货物几乎不受重量和容积限制,特别是铁路货运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按照“公转铁”计划,全面实施铁路运输方案,这样可以有力促进了公路货源向铁路转移,有效减少了交通运输环节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笔者相信随着“公转铁”战略不断推进,未来天空会更加蔚蓝,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