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的“请假条” 长长的坚守路

2019-07-19 15: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李军元是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供电车间的一名技术员。平日里,大家都叫他李技术。7月12日下午,段生产信息群里发布了橙色天气预警。李军元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因为一下雨,镜铁山线路和供电设备就面临极大考验。尽管妻子刚生产完还躺在医院,但他还是决定带人上山防洪。实在不忍当面向妻子“请假”,于是他给妻子留了一张字条就匆匆赶去单位:“我得回车间忙工作了,现在是暑运防洪关键时刻,而且最近人手紧,我这假休得不安心……”(人民铁道报7月18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李军元不忍心当面向妻子“请假”,决定“先斩后奏”,留下一张便条就匆匆赶往防洪前线。他何尝不想在妻子最需要、最脆弱的时候陪护她,但因为肩上背负的职责,因为铁路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所在,为了能送千千万万的旅客回家,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所以,对许多在一线工作节假日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铁路职工来说,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十分重要!

一张便条牵出浓浓的爱和歉,这个世界上一直存在着少数人与多数人,只是如何选择困扰着很多人,尤其像暑运又是灾害天气频繁这样的特殊时期,可是他们毅然决然选择成为少数人,服务于多数人。他们并没有觉得这是多么伟大的事情,更多的像是一份使命,一份担当,一份荣耀。愧对的是家人,受益的是大众。

任何一个时代,都不能缺少奉献精神。飘飘洒洒的铁路故事,感人却有些残忍。但在追梦的征途中,象李军元这样的铁路人也让人格外瞩目,他们是奋斗者的榜样,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热情书写美好人生。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用他们的勤奋与汗水擦亮了中国铁路的品牌,也让更多梦想随着钢轨延伸向远方。(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