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仙过海”迎客流,“兵来将挡”战暑运

2019-07-19 15: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2019年暑运已于7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7月15日,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568.2万人次,日均37.9万人次,同比增长8.9%。(7月18日 西安日报)

七月流火,暑运持续“升温”,面对爆棚客流,铁路“兵来将挡”,多措并举为暑运保驾护航。

“调图”再度成亮点。学生流、旅游流占据了暑运的半壁江山,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地成为热门,为了缓解线路压力,铁路及时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调图”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动作,只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精确计算各个环节,才能保证新图顺利派上用常调整运行路线、压缩运行时间、增开旅客列车,“组合拳”上阵,让遍历山河的游客“说走就走”,让归心似箭的“候鸟”尽早归家。

智能化为暑运锦上添花。由于高铁运行速度快,不同基站间信号切换不及时,导致掉线与网络延迟问题。5G“黑科技”投入使用后,实现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更强的信号接收能力让“进隧道=没信号”成为过眼云烟。刷脸进站、机器人送餐也为智能化出行添姿增彩。

“八仙过海”保安全。一辆列车承载上千名旅客,如何保证旅途安全成为最大考验。“火车医生”争分夺秒检修动车组,安检员“火眼金睛”查收违禁物品 ,公安部门“重拳出击”严惩违法行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旅客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提升服务在路上。人们出门在外,不仅希望更快到达目的地,更希望“一路好心情”,铁路想民之所需,让旅客从购票到下车都能享受品质服务。候补车票上线,解决“一票难求”窘境:车票售完时,旅客可通过购票APP支付定金,一旦有余票或退票将第一时间为其购票,提高抢票成功率;赢造“清凉列车”:检修人员对每辆列车的通风、制冷系统重点排查,餐车推出冰淇淋、消暑饮料等产品为旅途“降温”;打造特色车厢:暑运期间,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部分车厢内设置了读书角,让孩子们感受“一路书香”;推动“厕所革命”:落实站车厕所“双所长”制,为旅客提供干净整洁吴异味的卫生环境。

暑运尚未结束,铁路仍在努力,即使再迎客流高峰,也能从容应对,为暑运画上圆满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