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案”说法,以“演”促练

2019-07-19 11: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7月17日,武汉铁路公安局举行实地演练,针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列车霸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拒绝安检、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社会治安问题和违法犯罪行为,展开规范化处置执法教学演练。(7月18日  新发社)

  今年暑运开始以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立足站车、加强治安管控,坚决打击整治影响乘客安全出行的治安问题,全力确保广大乘客平安乘车、安全出行。

  开展此项活动的背景是旅客“霸座”、“越席乘车”、“私拉紧急制动阀”等旅行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层出不穷。铁路公安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十分及时,十分必要。武汉铁路公安局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民警会同武汉客运段进行针对“列车霸座”行为的规范化处置模拟演练就是为了更好的处置当了旅客发生不文明行为时铁路部门能更好的进行处理。该演练同时以“案”说法,提醒广大旅客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共同维护高铁列车安。

  以“案”说法,以“演”促练。设置演练科目,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处置能力,把情况想在发生问题之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任何事情都必须想在前、做在前、准备在前,不要到真正发生问题了才冲匆忙忙,那就必定是慌慌张张,处理起来必定不能圆圆满满!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铁路部门在处理旅客不文明行为时,也应该有一套方案预案,并不定时进行更新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处置能力。同时要“以案说法”,起到“以儆效尤”的警示作用和“以一带百”的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