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最便宜的公交高铁”——海口市郊

2019-07-19 10: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

7月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开通运营国内首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市郊列车。这是海口市盘活铁路闲置资源,利用环岛高铁海口段富余运力和老旧站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重大惠民工程。海口市郊列车项目位于环岛高铁东段,共设置6个站点。行车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市郊列车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10元。

小编认为,海口市郊列车是国内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也是海南省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海口市郊是最美高铁,涂装三角梅、椰子树、白鹧鸪等7种海口独特元素的市郊列车,充分体现海南热带气候和热情的风土人情。有人笑称:“海口市郊是海南环岛高铁和谐号的最美老婆。”

市郊列车之所以称为“高铁公交”那是因为它的票价全程才10元,海口站到海口东站坐公交都要4元,时长90分钟,然而,市郊只要7元,时长缩短三分之二才33分钟,计划行车间隔全日平均15分钟,最高速度每小时160公里。

市郊列车车辆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际地铁技术优势。速度快、载客量大,能实现快起快停,据说,满员状态下,半数乘客29秒内就能完成上下换乘。市郊列车具备高铁的快捷、平稳、洁净的舒适度,每个座位都有充电口,3号车厢设置厕所,同时具备地铁快起快停,车上不设置座位号,上车方便立即入座。

所以说海口市郊可以称的上“最美最便宜是公交高铁”(张红)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