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国际班列通伊朗,“一带一路”“一路收割”共赢利

2019-07-19 00: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怀化新闻网讯6月28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长鸣的汽笛,怀化驶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中亚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这是继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后,又一趟开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

  这趟由怀化首发的中亚班列共搭载55个集装箱,主要货物有中联重科农机配件、收割机、汽车配件等,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全程1万余公里,预计12天后抵达终点站德黑兰。

  记者从怀化铁路口岸获悉,去年怀化—明斯克国际班列开通后,已稳定开行25列,有效对接东欧市场打开了黄金通道。当前,怀化发展正迎来关键历史机遇期,怀化地处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联结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节点,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开通怀化至西亚班列意义重大。

      国际班列的开通,不仅促进怀化外向型经济发展崛起新征程,还将掀开怀化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