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名片”闪耀古巴

2019-07-18 18: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伟

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4时20分,一列由中国设计生产配备中国现代车厢的列车投入古巴哈瓦那-圣地亚哥线运营,标志着古巴国家铁路服务迎来转折点。古巴国内其他线路同样将受益,从而改善乘客的出行条件。

这列铁路客车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共240辆,包括70辆一等座车、130辆二等座车、20辆餐车和20辆发电车,将分三年交付。其中首批80辆铁路列车已于今年五月份交付,这也是古巴自1975年来首次运营全新的铁力路客车。

古巴是一个铁路历史悠久的国家,早在1837年便建成南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而火车一直也是古巴人民最经济的出行方式,目前古巴全国拥有铁路总长8000公里,但受到美国禁运和国内经济发展等原因限制,古巴铁路一直没有得到新装备,导致其中大部分铁路和列车都年久失修,严重影响旅客出行体验和乘车安全,古巴国家和人民迫切希望改善铁路运输环境和安全性,从被誉为“铁路王国”的中国进口铁路列车成为古巴的首眩

中国制造的列车不只是简单的产品出口,而是根据古巴国内实际情况进行改进调整,“这完全是量身定制,必将提升古巴铁路服务质量。”古巴铁路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感叹,这些列车既满足国际客运标准,又符合古巴铁路的要求,还根据古巴乘客出行特点进行专门打造,在满足国家运输需求的情况下,大大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近年来,中国铁路在营运里程、列车制造、速度突破和安全舒适性等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标准正在逐渐成为世界标准,庞大的八纵八横铁路网与一条条飞驰在神州大地上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向世界展示中国作为科技强国、工业强国的实力与底蕴,更是中国铁路走出国门最好的广告。作为现今“中国制造的代表”,中国铁路设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越来越强,从亚非到欧美,从铁路机车、货车、动车组到城轨车辆,从单纯的产品输出到产品、资本、技术全方位出国,中国铁路技术装备已经成为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中国铁路的优势在于成本低,周期短,技术硬,切实结合使用国家自身状况量身定制,截止目前中国铁路装备出口已经覆盖全球六大洲104个国家和地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且能够适应各种复杂地理环境,2012年1月8日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6台采用交流传动技术的内燃机车在上海港装船出发,奔赴澳大利亚,更是实现了中国机车向发达国家出口“零”的突破。

百年风云,沧桑巨变,中国机车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被人戏称的“万国机车博物馆”到和谐号、复兴号飞驰于神州大地,期间历经几代人厉马秣兵、殚精竭虑,才使得中国铁路屹立于世界工业大国之林。中国铁路设备的出口有成就也有挑战,更有巨大的潜力,面对欧美日等国对中国铁路出口的阻挠与封锁,中国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应该大胆的走出去,他们越是不希望中国的科技发展,我们越是要用实力和技术去撕裂对手的防线,我相信随着中国科技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与日俱增,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肤色各异的乘客坐上中国列车奔赴世界,用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向世界展示东方巨龙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