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为铁路线上的守卫者们点个赞

2019-07-18 13: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炎夏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雷暴袭击了赣北大地,将昌九城际铁路的接触网设备击坏,严重威胁铁路运输安全。危急时刻,一位中等个头的年轻人带头爬上高高的接触网立杆,只见他左右腾挪、动作娴熟,在高空中犹如一只展翅的雄鹰。他以最短时间更换被雷击坏的设备,保障了高铁列车安全通过。这个身手敏捷的年轻人就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供电段共青城接触网工区工长陈斌。由于业务精湛,他先后被授予火车头奖章、江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守护高铁安全的雄鹰”。

今年的7月以来,多地烈日炎炎或暴雨连连,温度飘忽不定,有时天气晴朗,但有时的气温甚至达到40度以上。7月,对于铁路来说堪比又一个春运。每年7月份都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还有部分,民工客流,今年也不例外。铁路面对庞大的客流,持续高温的炎热天气、频频发生的自然灾害,俨然成为了铁路部门的巨大挑战。

为了保证安全,铁路部门不仅紧急叫停开通仅一天的沪昆高铁动车组,全力实施抢修,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为受到灾害影响滞留车站的旅客加开退票窗口提供零手续费服务,设身处地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彰显了中国铁路面对汛期的充分准备与对旅客出行保障的责任心。

随着中国铁路网的飞速发展,火车的开行在讲究安全的前提下追求的是速度,而作为铁路人则提供的是服务,把成千上万的旅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让他们有家可归且归得舒心,这是他们坚守的责任感,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们选择的是大家,给我们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

当您乘坐舒适的动车组列车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时,当您沉醉在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中时,请不要忘了优质服务背后的铁路英雄,是他们用智慧、勤劳、心血和汗水成就了每一段温馨舒适清凉美妙的暑期旅途,是他们扛起新时代的铁路使命奋勇前行,是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崭新篇章。相信,不仅仅是暑运,在每一次考验中都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